一年過得好快,又到過年了

(一轉眼間美麗的寒假就快結束?! NO~~這不是真的>< 不想回監獄啦)

第三年準備年菜,記得前兩年都準備到快出山

第一年準備的醜不拉嘰,連中餐丙級的幾道菜都上桌了~

沒辦法,技術還不是可以端的上台面

第二年依然的慘,依然晚晚的出菜 做的也不怎樣

今年,一方面有功課上的無形責任 一方面想要美美的出菜 哈

雖然做得還不是很好,但有進步總是件好事:)

今年走中西合併風~ 因為少了哥哥這個大胃王...(爆哥在國軍Online..還在軍中抽中兩千元勒~)

所以做的東西都要走少而美風~:D

開胃菜:D

2010 年菜系列-玉米奶油餡的火焰餛飩花開富貴

用餛飩皮包著奶油白醬做法的奶油玉米肉餡在去油炸,被我稱之為火焰餛飩

(你不覺得很像中華一番有一集當中的火焰餃子嘛XDD)

2010 年菜系列-好受歡迎的月亮蝦餅鴻運蝦餅

(參考小小米桶的做法完成的) 第一次嘗試做泰式月亮蝦餅,真的好吃耶~

尤其搭上泰式酸辣醬~真是人間美味:D((真的很開胃~

大菜

2010 年菜系列-好酥酥酥京都排骨京都排骨

參考楊桃文化食譜完成的,排骨有點炸太老了>< 不過整體上滿好吃的:D

2010 年菜系列-奶油白醬焗烤高麗菜捲奶油白醬焗烤高麗菜捲

原本想做簡單的焗烤花椰菜,結果絞肉有多,

所以就用建國市場大拍賣的高麗菜做高麗菜捲囉((一顆二十元耶!!嘿嘿

上次做奶油燉白菜捲滿好吃的,就依樣畫葫蘆囉~:D

2010 年菜系列-其實是蒜頭蛤蜊雞湯蛤蜊蒜頭雞湯

原本要作山藥蛤蜊雞湯,結果忘了買山藥~所以就做清美甘甜的蛤蜊蒜頭雞湯:D

(其實當天晚上總共出了三道湯....有長年菜燉鴨湯 羊肉爐火鍋 還有這個...多重選擇呀~哈)

2010 年菜系列-茶味濃濃的滷五花茶香滷肉

一直很不會魯東西,感謝偉智上次的教學,煮糖色好好用!!這次的滷肉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滿意的魯肉XD

雖然沒有好看的外型,但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唷!

為了感覺上有解油膩的效果,所以加了紅茶葉去魯,真的有茶香耶~突然間有清爽的FU~哈

2010 年菜系列-義式香料好好用的培根雞肉捲義式捲小雞

這道菜做了好多次,感謝小黑師傅以前社團課教的,真是一生受用~ 嘻嘻

這次用了新買的小磨坊義大利香料,真的好義大利~哈哈 雞肉捲真的式簡單又好吃:D

2010 年菜系列-魚香魚香的年年有餘魚香鱸魚

過年壹定要年年有魚呀~ 去年做松鼠黃魚,今年就改調味料囉~

不過辣豆瓣加成辣椒醬有點扯..哈哈 吃的開心就好嘛~:D

鹹點

2010 年菜系列-很簡單好吃的香煎菜頭粿香煎菜頭粿

相信每個人過年壹定會天天必吃XD 真的很簡單又好吃嘛~

原本要自己作港式菜頭粿,結果人超好的三姑姑做了一大鋼盆給我們家:D

讓我省時又省力   超開心~~~每天都吃菜頭粿度日:D 好吃好吃

2010 年菜系列-很辣很辣的大螞蟻大螞蟻上樹

因為本人偷懶的關係,可愛的螞蟻上樹,被我用成大螞蟻上樹...

絞肉剁太粗~哈 別介意嘛~ 這個依然是烏龍...

明明就該有點辣辣甜甜的螞蟻上樹,結果那可愛的辣豆瓣醬又被我加錯為辣椒醬..

變成辣死人不償命之大螞蟻要上樹 哈哈 (此道菜感謝番薯努力解決,還吃到辣到流鼻涕勒 哈哈)

飯後總要有個結束之壹定要是甜滋滋

2010 年菜系列-飯後甜點奶油酥餅乳酪奶油小酥餅

因為媽媽和姊姊吵著要吃,所以就偷偷的加進我的十二道菜之中囉~

很偷懶齁~ 不過簡單的奶油酥餅配上香濃鹹甜焦糖乳酪醬 真的好好吃!!(老雞賣瓜XD)

2010 年菜系列-飯後甜點奶味濃濃的紅豆西米露奶味濃濃紅豆西米露

上次兄弟聚餐做過,也是偷懶的一道菜,加了鮮奶油的紅豆西米露真的好吃~

唉唉唉..不過晚上照的好醜...

 

乎~~總算順利完成十二道年菜!!

好開心!!像是放下心中一個大石頭呢!

今年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明年繼續加油!GOGOGO

感謝蝴蝶冒著陰晴不定的雨,陪著我殺進建國市場買菜、提菜:D

每年節日總要見識到歐巴桑的厲害呀..

菜市場就像免錢一樣...每個人都買了超級無敵多東西..

都是被擠著走的 擠到一個極限

會不會以後的哪天,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明明很擠

還有硬從你旁邊把你擠開自己先走.. 還毫不客氣

今年有了前一天的準備,整個流程順多了:D

我明年要做更好:D 加油小雞

 

最後...學一下Julia Child

Bon Appetit!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iverson2929
  • 胖死妳 !
    高麗菜一顆是十元吧 ?
  • ㄑㄑㄑㄑ><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是隔天再去買的高麗菜
    每一家都變一顆二十元
    不過又大顆又漂亮又好吃耶!!

    Chicken 於 2010/02/16 22:44 回覆

  • Mickey
  • 你的年菜真高級
    果然是小雞!
    哈哈哈
  • 謝謝呀!!! 其實沒有很高級啦~哈
    家常菜見笑了~

    Chicken 於 2010/02/23 22:46 回覆

  • frank
  • 真的利害! 看來都好好吃哦!
  • 謝謝你的讚美呀!! 每次都看到你來留言
    那麼彭場真開心:D

    Chicken 於 2010/02/23 22:46 回覆

  • frank
  • 那我要常來了!哈
  • 哈哈~謝謝摟~:D

    Chicken 於 2010/02/28 22:24 回覆

  • 韋小寶
  • 看看blog放鬆一下,工作累死了....
  • flyingworld
  • 哇~ 好厲害喔~
    而且看起來好好吃
    會出食譜記錄分享嗎
  • 食譜紀錄分享??
    偶而做出自己滿意的點心就會很想快點打網誌分享:D
    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那份感動

    Chicken 於 2010/02/28 22:25 回覆

  • idarun
  • 真厲害
    有很多國家的菜!
    尤其這個,我佩服你
  • 謝謝阿潤呀!!
    其實沒有做得很好
    希望明年的我能進步:D

    Chicken 於 2010/02/28 22:26 回覆

  • bluewhale06
  • 好厲害唷~每樣菜色都好像飯店唷!!哇!!
  • 過獎啦!!
    其實沒有很棒,希望明年能更好

    Chicken 於 2010/03/06 11:41 回覆

  • bluewhale06
  • 可以分享一下 義式小雞的作法嗎??
  • 可以呀!!!
    其實這是我們的寒假作業 所以每一道菜都已經打成Word了~
    材料:
    雞腿肉 一隻
    培根 十片
    調味料: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鹽 1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太白粉水 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肉去骨,將裡邊的肉稍微劃切,再加入義式香料、鹽、白胡椒粉,稍微用手抓按壓。
    2. 底部鋪一長條保鮮膜,直擺培根片,一片壓一片順序排下,在將醃好的雞腿肉雞皮朝培根片,再緊緊的捲好雞肉捲,最後保鮮膜要包好包緊。
    3. 起一蒸籠,將雞肉捲放在配菜盤上去蒸,蒸約30分鐘,若筷子可順利搓入即熟;蒸好後取出切片擺盤。
    4. 將蒸完流出的汁回鍋煮至滾,再以少許的太白粉勾芡,淋在擺盤好的培根雞肉捲上即可。

    很簡單吧!!! 如果有看不懂得可以再跟我說唷:D
    另外 我覺得在中間包入一根德式香腸也會有意外的口感享受唷!

    Chicken 於 2010/03/06 11:46 回覆

  • bluewhale06
  • 哇~~你真是好心呢!

    馬上打出來
    感恩唷~~~^^
  • 舉手之勞~ 真客氣 哈

    能幫到你很開心:)

    Chicken 於 2010/03/08 23:1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