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食譜轉載至**書= = 書名忘了 *.*)

呼~~總算度過期中考 可以暫時喘口氣!!
話說已經一個星期沒動烤箱了>< 好不習慣
上周努力算數學呀~所幸抱佛腳報成功了!!下次還是要在小考時就努力才行
說到這個餅乾,我好久以前就好想做了
一直很喜歡它可愛的形狀再加上一圈巧克力^^
果然很好吃~ 果然是我相中許久的食譜~哈哈

不過一直沒花錢去買紅茶葉(太多烘焙用具想買了啦><)
總算在上次買下來了!! 有了紅茶葉可以做的東西就超級多啦!!
接下來的烘焙作品會很多有關紅茶葉吧~哈

昨天突然接到媽媽的訂單,說要我做給再天上的外婆一個蛋糕
當然一口答應呀!! 之前就一直很遺憾外婆沒機會吃到我做的東西
不過因為家裡的內餡材料都沒了,所以就做個簡易的巧克力蛋糕捲

好開心奶油擠花擠的技術有進步^^
果然有練有差啦~
好啦 回歸正題 來說食譜吧~哈

材料:
(1) 無鹽奶油2 40克 糖粉 140克
(2) 蛋黃 50克
(3) 低筋麵粉 430克
(4) 伯爵紅茶包 6克 動物性鮮奶油 80克
(5) 巧克力(我是用藍山咖啡口味的)約 150克

事先準備動作!
1.將無鹽奶油在室溫下放置稍軟。
2.將材料的粉類先過篩。
3.將烤盤放上一層烤盤紙或者塗上一層油。
4.將材料(4)的鮮奶油隔水加熱,加入紅茶末泡至出味(即顏色變深紅茶香出來)。
做法:
1.將材料(1)打至鬆發(即變白)。
2.將蛋黃分次加入作法1.中拌勻。
3.將過篩好的材料(3)加入作法2中拌勻,再加入事先泡好的(鮮奶油+紅茶末),加入混合均勻(不可拌太久,會出筋)。
4.將麵團分成兩塊,搓成圓柱型體,用保鮮膜包起,冰入冷凍或冷藏冰硬(我是冰冷藏一天,切時不易變形)。
5..麵團取出後,切成0.7公分的片狀,排在已經放烤盤紙的烤盤上,稍留距離。
6.烤箱以上下火175度C烤12~15分鐘,取出放涼。
7.餅干放涼後,邊邊沾上融化巧克力載入冷凍庫至巧克力凝固即可。

這個餅乾是以糖油拌合法做成,所以還滿容易的!
有著濃濃的紅茶香與巧克力搭配!
真是人間美味呀~哈哈(羞_)

請享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