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改至某網誌(改天補上 ))
話說最近又迷上了"乳酪類蛋糕"><
其實我最愛還是重乳酪蛋糕啦 !!不過別種乳酪蛋糕我還是要嘗試看看
所以這次就來做個中乳酪吧~~
逛了很多家網誌  發現了許多不錯的食譜!! 改天做一做 再一起分享心得^^

最近好多好多事呀>< 發現在過不多久又要期中考= = 天呀  我的行程也太滿了吧..
烘焙選手星期四就要選了....有點緊張  如果沒選上 好像很丟臉.  算了 盡力吧!
最近還有一件大事呀......
參加了母親節蛋糕裝飾比賽  天呀 我又在不自量力了= =
再過11天就要比賽了  草稿完整版還沒出來><
地點又是在德安  痾.... 希望不要有任何親友團去看我
不然會很糗><
好啦 廢話一堆    食譜來囉~!~

材料:

a: 奶油乳酪250g  鮮奶160g  奶油54g  蛋黃5  玉米粉18g  低筋麵粉32g 檸檬汁1/2~1顆(加些許切細的檸檬皮)

b:細砂糖100(85)g  蛋白5  塔塔粉1/4小匙(可不加 或是加檸檬汁)

做法:

1、鮮奶加奶油乳酪浸泡30分鐘後,隔水加熱至無顆粒,再加入奶油拌勻,放涼。

2、粉類過篩加入作法1中攪拌,再加入蛋黃和檸檬皮、檸檬汁拌均。

3、材料b打至濕性發泡,與乳酪麵糊充份拌勻。

4、水浴法,170c15~20分鐘上色,改150c烘烤,共約60分鐘。

註:蛋白和乳酪麵糊務必充分拌勻,要不然烤出來會有沉澱。

※水浴法:就是在烤盤上加入些許溫熱的水跟蛋糕一起烤,烤乾時再加入冷水即可。


我覺得 口感方面很綿密  加了些檸檬皮 果然很清香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重乳酪蛋糕  (其實是餅乾底我很愛)

而蛋糕冰涼後 , 我個人覺得要再蛋糕上塗上一層鏡面果膠

我是用1片吉利丁+大約20CC的熱水+2T的白砂糖 混合到糖粒溶解均勻,

隔冰降溫到一點點凝膠狀後 就用刷子刷在蛋糕上就可以了!!

有鏡面果膠吃起來就是好吃啦~~ 而且很漂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