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waffle-with-butter2  

Pic(好好味的格子鬆餅佐奶油)

話說一直很想買作格子鬆餅的工具,總算!!!

等到特價立馬買了一個格子鬆餅的器具(雖然不是電熱式的)

但是很滿足的做了好幾個鬆餅品嘗

試了鬆餅粉一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所以開始嘗試手邊有的配方,測試到這個簡單又美味的好方~~

漫長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還有好多想吃想做的東西尚未完成

雖然最近都滿懶的Po新文章<敵不住許多誘惑~~>

但還是會努力發文,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Homemade Waffle<4-5piece>

<Ingredients>

  

egg whole 3'

sugar 75g

salt 1/4teaspoon

butter (melted) 2Tablespoon

milk 180c.c.

cake flout 180g

B.P. 1teaspoon

<Method>

Prep and cook time : 25min

1.將鮮奶與鹽混合至沒有顆粒。

2.加入過篩好的麵粉與泡打粉拌勻。

3.續加入牛油拌勻。

4.加入蛋黃拌勻備用。

5.將蛋白於盆中與糖打發至鷹嘴狀(倒扣不會掉落)。

6.將約1/3的蛋白與蛋黃糊拌勻。

7.到回剩餘的蛋白內,由下往上輕拌勻。

8.即成麵糊。

9.將鬆餅模中火燒熱(約一至兩分鐘將兩面燒熱)。

10.接著轉回中小火,打開蓋。

11.即可舀入麵糊。

12.等待稍微有泡泡即可蓋上蓋子。

13.立即轉面平均轉下,即可單面燒個3-4分鐘兩面燒均勻後即完成。

1  

2

  3  

  4

 Tips:

1.在圖片上我的蛋白並沒有加糖去打發所以顯得不光滑,不要像我這樣打到蒼蒼的><

2.如果你是電熱式的鬆餅機就無須注意我用火燒時的要點。

3.烤鬆餅時要注意要讓兩邊燒顏色均勻就要換邊不要只集中燒中間,才能色澤均勻。

4.此鬆餅的口感不屬於紮實而是邊向外脆內軟的蛋糕式鬆餅。

做鬆餅的樂趣很多,從一開始開模烤出色澤很糟糕的鬆餅

到現在已經可以掌握到如何用瓦斯如烤出色澤均勻的鬆餅

實在很有成就感,

而且這個配方真的比市售的鬆餅粉好吃太多了 完全是我想要的口感

再搭配上我喜歡只搭上帶點鹹味的奶油

非常能襯托出鬆餅的美味

記是個美味早餐也能當個華麗下午茶!

希望下次能夠做出另外一種口感的鬆餅,等我來實驗吧!

 

最後一樣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