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小雞牌地瓜球2.jpg 

Pic(香濃料好實在的地瓜球)

((最近還是天天搶救蕉農~(每天必吃兩根香蕉 還有家人也一起) ))

每次只要一回台中,大姊總是吵著要吃小雞牌地瓜球

不然他就威脅我說他要去買外面賣的三小包50元的地瓜球= =

害我都受不了 才幾顆地瓜球 哇靠..居然給我賣50元= =

只好乖乖做給她吃

而且自己在家裡作都不加香精不加水

單純只用了 地瓜 砂糖 地瓜粉(太白粉)  輕易就完成了

所以也列入我中廚週點心組強打的主力商品~ 黑黑

要賣得比外面便宜,讓大家無負擔享受古早味美食!!

很久以前曾經照著食譜做過地瓜球,發現好多食譜都加了糯米粉

不過我發現加了糯米粉 地瓜球冷掉的時候會硬硬的 而且有一種味道

所以我後來就全用太白粉去做,做出來的地瓜球很香Q 也可以膨脹很大

(後來有實驗過 太白粉可以換成地瓜粉、玉米粉 唷!!)


地瓜球材料:

地瓜(削好皮) 450g  砂糖 100g  太白粉 200g

地瓜球作法:

1. 地瓜切塊去蒸軟(我是用大同電鍋蒸,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2. 將蒸好的地瓜趁熱加入砂糖攪勻。

3. 接著加入太白粉拌勻成團即可。

4. 將地瓜團分量搓成長條狀,再切小塊。

2010.07.26 小雞牌地瓜球3.jpg 

5. 接著起油鍋,以中小火然後取一小塊放進去試油溫,如果旁邊起小泡泡就可以一個一個放去炸。

6. 炸到地瓜球浮起來後且形成一個外殼,就可以開始輕壓輕壓使地瓜球膨脹。

2010.07.26 小雞牌地瓜球4.jpg 

7. 壓完後會開始膨脹到一定程度,到自己想要的大小後,就可以開大火

   一直攪拌到金黃色且逼油,即可撈起瀝油,享用。

2010.07.26 小雞牌地瓜球5.jpg 

 

做了好多好多次地瓜球,所以都買不下手外面賣的

因為真的賣好貴唷,成本超低

而且也試過一些粉,炸起來的口感

目前覺得用地瓜粉(篩過的或細粒的)+太白粉各半,炸起來的口感最棒!!

而且好像比較健康吧?? 太白粉吃多好像不好

不過粉的份量要依照地瓜的水分稍微增減唷!!

如果水分比較多的地瓜,可能要多加個10g的粉 搓起團來比較好炸

如果水分比較少的地瓜,可能要減個10g的粉 搓起團來比較好炸

還有地瓜有紅地瓜黃地瓜

這次我用的是黃地瓜,我覺得看各人喜好囉!!

不過黃地瓜炸的時候比較好判斷炸的顏色!

 

地瓜球在慵懶炎熱的夏日輕鬆就可以完成唷!

2010.07.26 小雞牌地瓜球.jpg 

好吃簡單又實惠的地瓜球! 再配杯清涼的綠茶

也是度過午後的美好時光~haha~

 

最後還是一樣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