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milk curd with mango3.jpg 

Pic(奶香濃濃的芒果奶酪)

乎~這個夏天,水果超級無敵盛產

看著香蕉、芭樂...一直瘋狂跌價,雖然很開心可以吃到很多水果

但是又覺得果農好可憐,每年辛苦的收成,卻只能賤價賣出

這幾天要用香蕉過個香蕉塔才行,我也要來小小搶救蕉農 :D

這次就先搶救芒果農,哈哈哈

覺得暑假好快,都過了三分之一了,我還是沒做好什麼事

Oh~no~"禮盒總召"..要多去參考一些禮盒的包裝材行!

明明就還有一堆是得做,卻都停滯不前,是暑假帶給我的慵懶感吧!

爸爸說,當小孩子最幸福,還有暑假可以放

是的,我好幸福,可以恣意的做想做的事

但應該要想個好辦法,善用剩餘的假期才行!


芒果奶酪材料:

鮮奶 240c.c.  白砂糖 25g  蘭姆酒 1t  吉利丁 2片  芒果丁 適量  芒果泥 適量

芒果奶酪做法:

1. 吉利丁泡冰水脹發備用。

2. 鮮奶加入白砂糖、蘭姆酒拌勻,加熱至手指試會燙燙的(約60度),關火。

3.將泡好的吉利丁擠乾水,加入步驟2中攪勻融化。

4.將煮好的奶酪分裝杯中,再放入芒果丁。

5.待奶酪冰兩三個小時凝固後,即可取出,淋上芒果泥即可享用。

 

我在做的時候,吉利丁片放了2.5片,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彈

所以也才可以取出模拍照

如果吉利丁用兩片口感才比較像真正的奶酪,香嫩滑口!!

不過炎熱的夏日,讓奶酪超容易還原的..

所以從冰箱取出就盡快吃完囉!!!

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的夏日冰品,即時很懶的時候還是可以輕鬆完成唷!

 

阿 還有上次不是有做芋泥,多了超多的

所以我就把它做了個小變化

加了太白粉調軟硬度之後,再搓形狀(圓)去炸

就可以成為好吃的芋球唷!(陽春版)

2010.07.17 芋泥變身 芋頭QQ2.jpg 

 

最後還是一樣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