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Merry Christmas.jpg 

Pic(Chocolate!!!)

好久沒有發有關實作的文章,其實每次回家都有做好多東西

只是真的太忙!!!! 但....

因為我的偶像!!「莊祖宜」老師~~她說

有空就要抽空記錄一下自己的學習和分享

所以!!我也擠出萬分之一的時間介紹一下我自認為還不賴的聖誕節送禮好選擇!

上星期回家想說聖誕節那週不能回家,所以就先做好聖誕巧克力囉!

這次依然有玉米脆片+烤杏仁粒的岩山巧克力

多加了一種做法,就是烤整顆杏仁,在裹上一層香濃巧克力

最後再以白巧克力裝飾 杏仁巧克力球就大功告成啦!!

 

以前小時候就常做巧克力,但是最剛開始還是有白吃的時候...

巧克力溶化很基本的有幾種方法

我最常用的就是隔水加熱(電視上常教大家用微波爐)

但是小時候的我居然是把熱水加入碎巧克力中拌勻...

(可想而知那鍋巧克力只有倒掉的命運...)

 

巧克力點心是最簡單容易入手的小點心

首先先去買個巧克力磚

(我都用正香軒牌的_暨評價品質亮度都不賴)

然後切碎,放入碗裡(不鏽鋼導熱較快),隔水加熱

隔水加熱時要注意的是

◎不可加熱過久,否則易油水分離

◎水溫在加熱時,只要有起小泡泡就可以將裝巧克力的碗放入隔水加熱

 

我認為滿簡單又好吃的幾種DIY巧克力

餅乾巧克力○買一包口糧餅乾(一條一條的那種),裹上融化的巧克力冷凍凝固,表面再以白巧克裝飾即可。

棉花糖巧克力○買一包市售的棉花糖,沾裹上溶好的巧克力,冷凍凝固,表面裝飾白巧克力即可。

岩山巧克力○準備玉米脆片(原味)、烤杏仁粒,放入溶好的巧克力中,在各自堆一堆成形狀,冷凍凝固即可。

杏仁巧克力球○烤完整的杏仁,裹上溶好的巧克力,冷凍凝固,表面裝飾即可。

松露巧克力○準備動物性鮮奶油、融好的巧克力(可加些許蘭姆酒),各1:1,輕柔快速的拌勻後,倒入方模,冰冷凍,定型後切小方塊,在沾上防潮可可粉即可。

 

以後有機會在PO那些照片上來囉~

希望大家有個開心的聖誕節:)

 

(繼續趕報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