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黑糖桂圓蛋糕Part2-3.jpg

Pic(第二次做黑糖桂圓蛋糕:D)

「黑糖桂圓蛋糕」,在我一放暑假時就想做也超想吃了~

所以我在七月份的時候是做了一次,找了超級多食譜

也比較了很多的差異性,結果第一次選擇了全蛋打發法去製作

作出來的結果..... 完全不像正統的黑糖桂圓蛋糕...><

口感就像是海綿蛋糕,而且我還很笨..忘了把桂圓切小塊一點

結果那時候的成品幾乎有半杯都是桂圓 哈哈哈..

結果有點喪志..想說我應該做不出外面那種有點像澎湖黑糖糕的口感了..

所以就又拖到現在做了第二次嘗試!!!(事隔一個月了~哈 因為又好想吃好想吃XD)

這次也是比較了超級多種食譜,選了超級超級簡單製作法!!!!

(其實真正想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買新的杯子烤模囉!!嘿嘿 超喜歡的!)

份量也做很少,(因為怕再度失望....)

結果!!! 成品很像外面賣的口感和香味了!!!耶耶耶耶~

總算吃到我想吃的黑糖桂圓蛋糕了~哈哈哈

雖然和外面超級有名的黑糖桂圓蛋糕還是有些許不同,但如果不嫌棄

這個食譜和作法真的是很好的選擇!!:D

 

麵糊材料:

黑糖 50克  奶油(融化) 75克  鹽 1/8小匙  桂圓肉 50克  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80克  泡打粉 1/2小匙  鮮奶 45C.C.  核桃(烤過的) 適量

2009.08.14 黑糖桂圓蛋糕Part2.jpg

作法:

1.先把桂圓肉切小塊,泡些水(養樂多)+蘭姆酒,備用。

2.將過篩後的黑糖、融化的奶油、鹽攪拌均勻,加入蛋,拌勻。

3.續加入泡好的桂圓肉,在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最後拌入鮮奶和核桃即完成麵糊。

4.將拌好的麵糊裝模(我用了5個瑪芬杯),最後可以裝飾些核桃,即可入烤箱。

5.以180/180度C,烤約15分鐘,插入不沾黏即可。

6.出爐稍微放涼後,可以在蛋糕表面刷些杏桃果膠或是(果醬加些水),看起來就會很可口唷!!

 

革命了第二次總算達到我要的口感了!!!

而且第二次我還特地刷上看起來更好吃的杏桃果膠,看起來就好開心!:D

第一次嚴格說起來不太像杯子蛋糕..所以很失望

幸好我有鼓起勇氣做了第二次!!

下次回去波士頓一定要請教一下師傅,他們的桂圓蛋糕怎麼做的~

因為真的超級好吃~:)

感冒好了,就開始想吃一大堆東西 哈哈XD

不行不行....9/1就要體檢了..可不能出現太悽慘的畫面呀~~哈哈

一晃眼,我美好的暑假就快沒了..

而且看了新生守則,真是頭快暈了我..好多事好多事,真麻煩

又緊張又害怕又期待開學... 唉

暑假可不可以一直是暑假??

 

最後再來第一次成品和第二次成品比較吧!!  真的有差~

2009.08.14 黑糖桂圓蛋糕Part2-2.jpg 2009.07.15 黑糖桂圓蛋糕Par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