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我的烘焙資歷已經4年了...

記得我國小時,真的有夠"天真"(應該是腦殘..)

以為好吃又鬆軟的戚風蛋糕,只要隨便把麵粉、蛋、糖混合攪拌均勻在去烤箱烤可以了

所以革命的不下數十次,做出來的結果當然都是像....石頭般的發糕= =

難吃到都快吐了.. 真的浪費好多材料唷!

而且以前的我,都不知道可以看食譜這件事 哈哈哈

到了國中,才知道有食譜這回事..

也漸漸的想去了解烘焙這個東西,也就開始了我拚命翻閱食譜的嗜好!哈

記得那時候,幾乎把圖書館有可看性的烘焙食譜都看光了呢!

也抄了好多食譜,偷偷印了好多(噓...)   也開始知道,食譜說的不一定都是對的><

烘焙這個東西,真的需要經驗,做久了,就會慢慢知道訣竅

即使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烘焙的理論,但在無限多次的失敗經驗中,也慢慢體會一些奇特的事情

打個比方來說,我的烘焙旅程一開始就挑戰"泡芙"

當然是失敗不下數十次...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蛋加的量和時間會影響烤出來的成品

只在每次失敗後知道麵糊哪個稠度烤了才會成功

在一次次的革命後,總算在高中,真正的知道原理與訣竅

所以現在的我,泡芙做的得心應手也不會失敗呢!

高中,是我真正想去了解烘焙的時候,也才知道理論這東西

也慢慢的知道做西點的基本功夫

雖然還稱不上很厲害,但是至少我慢慢的把基本功夫做好了呢!

以前每次的成品外貌和味道總是不同,現在每次的成品外貌和味道越來越能一致

不可否認的是,時間、練習與經驗是最好的良師

以前的我光做一樣東西又花掉大半天,現在一天至少可做的5.6樣不成問題呢!

家人也聞香味聞到麻痺了,還一值哀號著不要再做了 哈哈

等到我離開了台中,我想,你們會想念的個另你們聞到快吐的"ㄅㄚˋㄊㄜˋ"味吧?!

前面鋪陳好像太多了~哈哈  一不小心就會開始回憶起以前的事(因為很閒:D)

重點是....我接到訂單了!

這次訂單是,"哥哥碩士能不能順利畢業之教授面試之一定要五項不同點心盒"

哈哈,名稱是亂取的啦!因為難得接受挑戰嘛~~

對手是,"嶺東科大對面之其他碩士畢業生都訂那家的點心盒之麵包店"

有點緊張耶~擔心如果做不好,教授不喜歡..好多擔心唷~哈

但是,我有盡全力去製作了!! 應該可以有好的結果:)

這次我開的點心有,

「北海道戚風滿分」、「抹茶紅豆蛋糕捲」、「杏仁起酥條(原味/抹茶)」、「杏仁小瓦片」、「水果布丁小塔」!!

「北海道戚風滿分」

鬆軟的香草戚風蛋糕中擠上香濃綿密的卡式達醬,最後以糖粉點綴

2009.07.09 禮盒訂單_北海道戚風滿分2.jpg


「抹茶紅豆蛋糕捲」

抹茶香草麵糊形成大理石紋,蛋糕捲中夾上卡式達醬與純手工製的紅豆粒,就是簡單的和風美味

  2009.07.09 禮盒訂單_抹茶紅豆蛋糕捲.jpg  

 「杏仁起酥條(原味/抹茶)」

多層次的酥脆口感,頂層先塗上香醇的蛋黃液再灑上一層砂糖,最後鋪上滿滿的杏仁片即是簡單美味

2009.07.09 禮盒訂單_杏仁起酥條.jpg

「杏仁小瓦片」

簡單的麵粉 糖 蛋與美味關鍵杏仁片混合,再以烤箱烘烤,香濃的酥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2009.01.23 杏仁瓦片2.jpg

「水果布丁小塔」

擁有濃濃奶香的塔皮,搭配冰涼的布丁餡,最後以鮮豔的水果點綴,即是夏季甜品正選!

2009.07.09 禮盒訂單_水果布丁小塔.jpg

製作歷時6.5小時,腿站到好像快出山的麻,但是好開心唷!

應該是暑假太悠閒,偶爾來忙碌一下也不賴!

成品大致上都滿滿意的,只是水果塔很可惜的沒有漂亮的覆盆莓或是草莓來點綴...

杏仁瓦片照片偷偷用過年照的,因為陽光越來越弱..所以囉~

希望教授吃了能有幸福滿足的笑容:)

最後....我的宅神哥哥今天確定碩士順利畢業了!(辛苦沒有白費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